学院主页 聊大主页

外国语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秉承“严把质量关键,突出特色教育”的办学理念,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,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,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,先后被评为“院级教学管理先进单位”、“院级教学实践先进单位”、“院级就业先进单位”、“院级基层工会工作优秀单位”。

外国语系现有本专科在校生共756人,设有英语、商务英语、汉语国际教育3个本科专业以及商务英语1个专科专业,建有现代化的数字语音室、同声传译实训室、商务英语实训室、跨境电商实训室、汉教专业实训室,并与聊城大学本部共享教育资源。近三年,各专业学生获省级学科竞赛奖励近百项,荣获第十三届、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科技翻译大赛一等奖、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。

外国语系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、治学严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,共有教职员工38人,其中教授1人、副教授11人、讲师16人另有兼职及外聘教师3人,外教1人;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,具有硕士学位者35人,三分之一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。拥有聊城市“羡林学者培育工程”入选专家5人,同时常年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。

2016年至今,外国语系FLY志愿者服务队开展“益乐坊”公益项目共计100余次,参与活动人数约1800余人,服务时长近500小时,荣获聊城市首届社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、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。

外国语系不断强化专业建设,持续提升办学层次和教学质量,为社会培养更多外语专业人才,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与传播贡献力量。



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外国语系  版权所有 Copyright  © 2008-2009  未经许可 严禁镜像复制